纪檀春

檀春寺下的斑驳影,是无数亡魂的灵。
被坛选中的人,从出生的那一刻起命运便有了定数。

远方

 短打练习





金望着窗外出神,病号服下他的身体早以瘦骨嶙峋。脸上也苍白毫无血色,没有一丝活人气息就像是一个人偶。

 

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呢?

 

金在心底发出疑问,但他自己都不知道的事谁又能知道

 

门被敲响然后拉开,是凯莉。黑色瀑布般丝滑的长发散落在肩,少女脸上焦急的神情也在见到他的那一刻缓和下来

 

她拉开椅子静静的看着面前这个好似风一吹就会倒的少年没有说话,金也没有说话。

 

沉默在空气中弥漫着

 

凯莉还是先败下阵,她的声音里带着刻不容缓的质问,神情严肃“你到底怎么了?怎么突然就住院了。”

 

金笑着摇了摇头,这个笑容显得有些无力“抱歉凯莉”

 

“是胃癌晚期。我活不了几天了”

 

少女愣神,这个晴天霹雳的消息让她的脑子一下子没转过来,她的声音带上了一丝颤抖“什么……?”

 

眼泪不自觉的落下划过脸庞,一双略带凉意的手将她的眼泪抹去

 

金的语气依旧如同之前“不用为我难过啦,凯莉要笑起来才好看”

 

凯莉看着金的样子,现在金的状态已经大不如前了。无论是哪里

 

门被砰的推开发出一声振响,来人正是格瑞。鸢紫色的眸子里带着不可置信,银色的发丝落在他的脸上

 

凯莉和格瑞交换过眼神,她脱力的坐着,然后出神

 

单人病房里,寂静无声。格瑞和凯莉一同来的,他门外就已经听到了经过。

 

他不敢相信,明明几月前才和他一同游玩的友人怎么会突然剩下几天

 

面前的少年好似没有了以往的活力、朝气,金色的头发也有些暗淡,唯有眼睛是依旧明亮。

 

金先开口了,他的声音不大不小但短短几行字就让两位友人眼泪决堤

 

“不用为我难过的,我只是提前结束了旅行,请将我埋在我们最初相遇的地方吧?我们还会相遇的,在万千人海中”

 

 

我将带着我那一万顷自由飞往远方。

 

你看啊,春天来了。

评论(6)

热度(7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